close

2016年真是驛馬星動的一年, 算一算, 這次已經是第三次一家三口出門, 如果把去年聖誕台灣之行也算在內, 就是12個月內出遊四次.......連爸爸都有點抱怨我們出門有點頻繁......

會安排這次親子遊的主要原因有二, 其一是知行從來沒有見過真雪, 一直嚷着要去下雪的地方; 其二是由於我自今年九月起, 從職業女性變成家庭主婦, 家庭收入到底少了一截, 想到將來要去旅行可能要考慮得比較多, 所以就趁自己還有收入時, 把這次旅行安排好。

在出發前, 我作了不少準備, 因為第一次帶知行去下雪的地方, 怕他冷壞了, 又怕吃的不合口味, 所以必須好好做功課。

機票:

今年八月時,我開始規劃行程, 一開始, 是打算用Asia Miles換, 但發現為時已晚, 好的航班時間都沒有了, 只剩晚機去, 早機回, 而且我的積分只夠換兩張, 還要自掏4000大洋買一張, 這樣實在不化算, 所以只好放棄。在網上比較了好長時間, 結果發現在Expedia.com.hk 訂機票+酒店最便宜, 所以就訂下了。

我在選擇航公司時, 比較了國泰、大韓和韓亞, 還是國泰的最貴, 但航班時間選擇也最多; 韓亞沒有坐過, 但航班的選擇不多; 之前坐過大韓, 感覺良好, 而且最近有朋友坐過, 評價不錯, 所以就敲定了。

去程:12月19日 中午12:35 

回程: 12月24日  下午1:45 (出發前兩天,當我準備用apps理登機時,才發現回程般班取消了,後來從新聞得知原來是大韓機罷工,結果因禍得福,回程般班調到晚上8點)

我選擇午機去、午機回主要是為了遷就知行的午睡時間, 誰知道暑假之後, 知行就戒掉了午睡......真的氣死我了, 早知道回程就選晚一點的航班, 最後一天就不用一睡醒就走了......唉......

 

酒店:

我選酒店最大的要求是連接地鐵, 因為首爾的地鐵網路很發達, 基本上能到達所有的旅遊景點, 加上冬天的天氣冷, 要在勞累一天兼提着大包小包, 還得步行一段路才回到酒店, 實在是太自虐, 到時候, 就算知行吃得消, 他老爸也會給我好臉色......

我有考慮過住明洞或首爾站, 但由於這些地方都是購物為主, 帶小孩去旅行, 當然以他為主, 酒店附近最好有地方可以適合他玩的地方, 玩累了可以立即回酒店休息 所以就想到住樂天世界酒店。樂天世界是首次跟孩子去首爾的必到景點, 加上離漢江邊的雪橇場又近, 只需15分鐘車程就能到, 又有地鐵出口連接, 非常符合我的要求。樂天世界也包含了大型商場, 基本上在酒店附近就已經有吃的、玩的、買的、逛的, 所以雖然酒店比較舊, 也離巿中心有一段距離, 所以我還是選了這家。另外有個比較次要, 但又不算可有可無的原因, 就是由於樂天世界酒店屬於主題樂園酒店, 也是親子酒店, 所以設有3人房, 一張大床加一張單人床, 這樣就大家都睡得舒服。畢竟知行已經快六歲了, 加上他的睡姿實在很擾人, 如果要兩大一小睡同一張床, 結果是大家都睡不好。去旅行, 睡眠質素非常重要, 否則難以應付第二天的行程, 特別是帶孩子出遊, 大人必須有足夠的精力去應付孩子的要求和和各種突發狀況, 有經驗的父母一定明白。

這家酒店最大的問題是離機場好遠, 不管坐鐵路還是機場巴士, 都要接近一個半小時的車程, 花在交通上時間確實較多, 從機場到酒店有以下方法, 供各位參考:

方法一:在仁川國際機場M01層乘搭磁浮列車-->弘大入口-->轉2號線-->216號蚕室站-->3號出口步行1分鐘

方法二:在仁川國際機場Arrival 1/F停車場-->4A或10B停車站乘坐6705號機場巴士-->Lotte Hotel World (離開機場後第一個站就是) (購票位置在Gate 4B)

說完了一大堆, 我們兩大一小, 六天五夜, 機票+酒店+稅項, 一共是 $12,432, 我不知道是不是很便宜, 但我很多朋友都說肯定不貴, 因為畢竟是聖誕節前夕, 機票、酒店都會加價, 我們不是坐廉航, 又連住五晚五星酒店, 每人才4000多, 算是非常不錯的價格。

 

行程安排:

我參考了很多部落格, 因為帶小孩的關係, 所以行程安排方面必須以輕鬆為主, 要走走停停, 讓孩子不會因為太累、太餓、太冷而鬧情緒。知行現在不用午睡, 行程安排上比以前簡單多了, 安排如下:

Day 1   香港-->首爾-->酒店-->晚餐@Lotte World Mall-->Lotte Mart 購物

Day 2   兒童會館雪橇場-->午餐@東大門陳玉華一隻雞-->酒店休息--> 晚餐@Lotte World Mall

Day 3   明洞shopping-->Beans Bins-->昌信洞文具玩具批發巿場--> Lotte Aquarium --> 晚餐@Lotte World Mall

Day 4   樂天世界-->昌信洞文具玩具批發巿場-->晚餐@明洞鳳順烤肉

Day 5   南大門童裝巿場-->新世界百貨-->Lotte Young Plaza--> Lotte Department Store -->晚餐@百濟蔘雞湯

Day 6   纛島漢江公園雪橇場酒店-->機場 --> 香港

 

好用Apps分享

韓巢:很多人去韓國都會用這個app,內含交通方法、地鐵路線、行程介紹、天氣預報、貨幣滙率等多項資料, 最重要的是包含中文地圖, 十分清晰。地鐵路線圖還會提供詳細的途經站和換車站,連每站的行車時間都有, 重點是十分準確,非常推廌。該apps有網站 http://cn.konest.com/ 

kweather:類似「我的天文」,有即時天氣和氣溫,全韓文,但個人認為,出門前看一看首頁,知道當時氣溫非常重要。首頁的背景會隨天氣變化而改變,如果會下雪,背景會換上雪景;如果天晴,會換上天朗氣青的照片,所以看圖識別,也十分簡單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首爾 親子旅行 自由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知行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